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光谷发布创新及招商“掌上地图” 投资者可像网购一样查找资源洽谈对接

发布时间:2021-06-23 12:17:54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博 通讯员张珊妮 康鹏)昨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创新及招商要素图正式对外发布。这部集光谷产业布局、资源要素、投资政策等于一体的“掌上地图”,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云选址、云考察、云对接”等互动服务,轻松实现“云上看光谷”。

极目新闻记者在要素图发布会现场看到,这张“掌上地图”以微信小程序形式呈现,分为“走进光谷”“资源要素图”“政企互动”三大板块。

点击 “走进光谷”板块,投资者可通过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东湖高新区的基础信息、经济指标、企业数量、科技实力、人才数据等信息,还可详细了解八大园区相关情况。

在“资源要素图”板块,投资者可了解东湖高新区楼宇、厂房、科教资源、生活配套等各类招商资源及产业体系、各产业所对应的重点企业等,还可以直接在地图上查看具体的考察路线。

通过“政企互动”板块,投资者可以在线浏览各项优惠政策、与招商部门进行对接洽谈,还可以直接跳转至东湖高新区政务小程序,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

据介绍,“地图”全部由光谷区内企业打造,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嵌入地图导航功能,对各类招商资源进行数字化搭建、视觉化呈现、网络化传播。

“我们要让企业始终站在C位,始终坚持以企业和群众感受为第一标准,把优质营商环境视为项目招引的最大吸引力。”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洁表示,“地图”的发布既是光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新实践、新探索,也是推进高质量招商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1月-5月,光谷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额43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4亿美元,总量及增幅均稳居武汉市第一。

刘洁称,下一步,光谷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聚焦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集群,深入推进强链、延链、补链;二是紧盯数字经济与新消费深度融合以及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争取相关领域龙头企业总部落户;三是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策划引进人工智能、量子科技、脑科学、区块链等领域潜力型企业。

  • 上一篇:夏日气温升高带火亲水旅游 江城戏水享清凉
  • 下一篇:游戏卡拍出天价 别拿拍卖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