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56)】“爱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1-06-24 10:11:02

一次普通的驾车出游,改变了张晓林的生活轨迹。

2014年3月,从老家江苏如皋出发南下,在开往云南丽江的途中,张晓林看见4个山里孩子衣衫褴褛、抱着木柴。于是,他从车上拿了几袋饼干给孩子们,随手拍了张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当张晓林返回家时,意外发现不少朋友给他寄来衣服、被子和书包,堆得像小山一样。有人留言:“请转交给山里的孩子。”

“没想到这么多朋友关注这些山里娃!”张晓林寻思着,无论如何也要找到那几个孩子,把这份爱心送过去。

又经过大约10天奔波,张晓林找到了位于云南宁蒗县境内那条山间小道。这次与孩子们同吃同住的经历,让张晓林下定决心:一定要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做些什么。

距离宁蒗县不远的四川大凉山,则成为了他扎根的地方。

此后,张晓林当起了穿梭于深山老林的“快递员”,一次次将爱心物资送到孩子手中。渐渐地,张晓林发现,要改变山里娃的命运,还得靠教育。捐建学校成了张晓林的“重点任务”。在他“鼓动”下,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的何雨情,也来到大凉山支教。

2019年,张晓林被确诊肝癌,他参与捐建的学校数量,定格在了38所。何雨情则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张晓林“爱的接力棒”。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张晓林的大山之旅继续走下去!(记者 王俊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24日 第 01 版)

  • 上一篇:青春浪花 奔向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深聚焦)
  • 下一篇:【民生小事这样解决(56)】坐班车去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