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房产证比买房时少了0.8平米 青岛佳龙腾置业咋不退差价

发布时间:2021-06-26 13:40:50

信网6月17日讯市民王先生2018年10月份在平度龙腾誉城小区购买了一套住宅,共花费78万元。买的时候购房合同上所写的面积为150.17㎡,但5月份房产证办出来后上面写的是149.33㎡。根据合同开发商青岛佳龙腾置业有限公司应按照单价退还王先生4千多元的房价差额,但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开发商始终称自己没钱。信网联系到青岛佳龙腾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情况,并拒绝联系相关负责人。平度市房产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该公司称没钱,几乎处于停摆状态。

龙腾誉城位于平度市胜利路与扬州路交会处,小区于2020年交房,交房后业主们一直催促开发商办理不动产权证,在业主的努力下,5月初的时候,不动产权证终于办下来了。拿到证的王先生发现,证上的面积与《购房合同》上的不一致。“当初购房合同上写的是150.17㎡,但不动产权证的面积只有149.33㎡。”根据购房合同,当合同面积与不动产权证不一致时,将采用多退少补的方式,按照购买单价,开发商应退给王先生4300多元。

随后王先生拿着不动产权证找到开发商,却被开发商告知,暂时无法退钱。“开发商认这个账,但就是没钱,至于何时有钱能退,开发商也给不出具体时间。”王先生告诉信网,龙腾誉城项目共有业主五六百户,几乎每一户都需要退点钱的情况,有的业主因为只差了两三百块钱,索性就不要了,但像他这样的业主也不在少数,有的业主甚至需要退六七千元,这么多人加在一起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信网首先联系了开发商青岛佳龙腾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情况,信网提出想联系相关负责人,该工作人员在咨询其他工作人员后表示,不能替信网转达,并拒绝帮忙联系相关负责人。

平度市房产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近日来已经接到多起该小区业主的投诉,均是反映房屋差价问题。“6月15日的时候公司负责人来我们这进行了说明,该公司一直说自己没钱,至于退钱的具体时间到最后也没讨论出来。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几乎处于停摆状态。”

那如果开发商一直没钱,业主的这部分差价该怎么办?工作人员称:“《购房合同》写的很明白,房屋差价多退少补,业主如果确实着急,可以直接通过法院起诉开发商,要回这部分钱。”信网记者 杨宇宣

  • 上一篇:意暖情真助企发展 崂山税务获跨越800公里感谢信
  • 下一篇:基坑发生进水导致电梯停用 昆仑首府业主爬楼半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