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零售业实体店推进七日无理由退货

发布时间:2021-06-27 19:54:17

25日,省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该协会联合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将共同在全省启动“百企万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在启动会上,来自省内多家知名零售企业的代表,结合今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围绕无理由退货和消费维权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商定推动全省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活动具体内容,并对零售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管理办法》《七日无理由退货公约》《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等相关文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消协秘书长雷俊福表示,这次启动全省百企万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旨在不断优化我省消费环境和消费生态,提振消费信心,引导企业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提高居民消费体验,增加市场消费意愿,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活动秉承“政府鼓励倡导,协会全程跟进,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原则,结合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扎实推进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畅通的消费环境。

  • 上一篇:山西永乐宫启动壁画修复工程
  • 下一篇:畅叙桑梓情谊 共谋山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