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革命英烈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7 21:07:13

6月25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山西革命英烈展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展览沿着山西革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轨迹,共展出230余张图片、80余件展品,是我省第一个全景式革命英烈事迹展览。

山西是革命老区,有姓名记载的烈士达10.5万余名。举办这一展览,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太原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内容和生动载体。

展览分为4部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呈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山西籍或牺牲在山西的91位英烈人物和4个英烈群体的英勇事迹。当日上午,前来观展的有烈士亲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退役军人、部队官兵、学生等方面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驻足凝望、虔心体味。“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职工新街小学五年级学生王炳淞激动地说。

  • 上一篇:【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晋西集团“六个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 下一篇:我省六类低收入群体可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 户均1.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