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绿色发展 美丽天津”展区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1-06-28 09:05:00

天津北方网讯: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中,位于S15展馆的“绿色发展美丽天津”展区,充分展现了天津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底蕴和魅力,描绘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吸引了大批专业人士和观众。

据介绍,该展区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内容包括本市国土空间发展战略、绿色生态屏障以及“设计之都”、会展经济片区规划等重点项目,并展示了区域协同、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城市设计、历史保护、社区营造等方面的代表性项目。

其中,国土空间发展战略项目分别列出了本市市域结构图、“双城”结构图、京津冀区域空间格局图,展示了天津塑造美丽国土格局,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发展的成果。

建设生态魅力之城、开放活力之城、智能科技之城和幸福宜居之城,这些规划让观展市民倍感振奋。“海河柳林地区规划定位为以智慧城市和生态宜居为主要特征的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在沙盘前,观众饶有兴趣地了解着这里未来的规划。市民刘女士说:“我家就在柳林附近,看到这里将来有这么好的发展,我从心里感到高兴。”

总面积90平方公里的国家会展经济片区位于津南区海河中游以南,南环路以北,布局八大板块,重点打造海河生态带、突出国家会议中心“生态会客厅”功能,重点进行产业提升转型,发展会展专业服务、智能设备、智能物流、科技研发等产业。通过项目规划展示,一幅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北方国际会展城的美丽画卷呈现在观众眼前。

此外,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推进生态屏障建设,贯彻绿水青山理念、抓好湿地保护修复,守护滨海生态带等内容,更是让观众看到了本市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有很多专业人士、企业代表前来学习交流,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还有很多人在留言簿上留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诉说对天津未来的期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 上一篇:将节水贯穿于城市建设各环节 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生态城这样建设节水城
  • 下一篇: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展商热议首展 “天津是一座非常有魅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