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海鸥之声”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14:39:10

“海鸥之声”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陈静)“巾声有约 致敬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声音作品志愿宣讲暨“海鸥之声”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27日在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举行。

上海市妇联、市教委在联合主办的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中,面向上海各大高校发起了“海鸥之声 致敬百年”主题声音作品征集活动,共有36所高校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活动共收到妇联系统、民政系统、女大学生团体、巾帼志愿者、巾帼园进修学校等单位报送的声音作品466篇,其中共106篇“海鸥之声”女大学生作品。

“海鸥之声”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举行

本次“海鸥之声”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上展示的作品以体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的题材为主。女大学生们通过朗诵、京剧、歌曲等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次汇演是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推进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海鸥计划”是由市妇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市女企协、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承办,面向全市59所高校,数万名女大学生的职场成长助力公益项目,也是市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之一“女大学生就业扶持行动”的重要内容。

2021年,“海鸥计划”在四大品牌活动“海鸥进企业”、“海鸥进校园”、“海鸥TPS思享荟”和“海鸥研讨会”基础上,通过在高校建立海鸥计划工作站“海鸥湾”等形式,引进“海鸥讲堂”,开展“职场心理和法律双百咨询”,将更多资源带进高校,帮助女大学生“愿就业、就好业”。

“巾声有约 致敬百年”声音作品征集活动由上海市妇联和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指导,巾帼园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征集声音作品,号召全社会以声音作品表达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唱响新生活,践行新时代文明,致敬建党百年。

  • 上一篇: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走进上海校园
  • 下一篇:第三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沪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