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互联网资讯

首款DDR5内存正式上市!频率不算高,价格比想象便宜点

发布时间:2021-06-29 22:21:07

虽说DDR5内存各大厂商酝酿已久,但实际上无论是AMD还是Intel都还没有推出支持DDR5内存的平台。不过显然有一些厂商是等不及了,比如说十铨之前就正式发布了自家的DDR5内存产品,而现在这款产品终于在海外各大电商上架销售,这也是首款真正上市的DDR5内存。虽然我们不知道这款产品销量会有多少,但十铨总算也抢了个首发。

首款DDR5内存正式上市!频率不算高,价格比想象便宜点

作为首款正式上市的DDR5内存,十铨这套条子其实在规格上并不算太高。十铨的DDR5内存是32GB的套装,由两根DDR5 16GB的内存条组成。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内存条的频率只有4800MHz,工作电压为1.1V,时序为CL40-40-40-77,虽然说完全符合DDR5的标准规格,但说实话的确是显得偏低了。

之前DDR5内存在宣传的时候,三星和镁光等厂商都展示过DDR5 5600以及DDR5 6400的模组,而十铨这个成品的频率显然是不够看,甚至还没有手机上LPDDR5内存的频率高。而且这时序也不好看,如果从纯粹的性能来考量,笔者手中的DDR4内存条,如果超频能轻松达到这个频率,时序还能比它好看,只能说初期的DDR5在性能上还是显得保守。

首款DDR5内存正式上市!频率不算高,价格比想象便宜点

当然十铨自己表示,这个DDR5内存条,可以在Intel即将发布的600系列主板上完美运行,估计未来在AMD Zen 4平台上也没有问题。当然现在全世界除了Intel和主板厂商,估计谁都没有十二代酷睿的平台,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这内存条超频性能如何,具体能达到什么样的性能水准。当然按照DDR5内存的特性,它工作的稳定性是很高的,虽然我们现在用DDR4内存似乎也没有出现什么不稳定的情况。

在价格方面,这次十铨的定价比我们想象的要便宜。之前发布的时候,十铨这款DDR5内存定价是399美元,也就是接近2600元。而在海外上市的时候,内存的价格直接降了80美元,来到319.99美元。这样算下来,和目前32GB的DDR4 3200套装相比,贵了大概700元左右,似乎还可以接受。当然现在买回去也只能供着,毕竟没有任何平台可以支持。

首款DDR5内存正式上市!频率不算高,价格比想象便宜点

不过真正尴尬的是,可能是因为没有其他硬件的支持,所以海外像亚马逊和新蛋这样的电商,在上架后又把这款产品下架了,毕竟大家买了这样的东西,如果没法用说不定还要产生退货这样的麻烦,还不如直接下架了事。当然对于十铨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抢首发,吸引广大用户眼球这个目的,十铨已经做到了。

  • 上一篇: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11系统
  • 下一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推特、脸书和谷歌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