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杉达学院校企合作成立数字化产业学院 助推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3 23:20:14

杉达学院校企合作成立数字化产业学院 助推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王海涛 许婧)上海杉达学院30日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软国际”)签约共建“上海杉达学院-中软国际数字化产业学院”。

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具有良好品德和职业素养、宽广国际视野、扎实专业基础知识、较强实践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助推长三角区域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

中软国际CEO田晓杉与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共同为数字化产业学院揭牌。中软国际产学合作业务线总裁罗娅、上海杉达学院教务长蒋凤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陈以一指出,杉达学院始终坚持“非营利性”办学原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数字化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与产业之间的合作又跨出了坚实一步,拓宽了教育持续稳定发展渠道,促使学生在企业提供的教学、生活和实训平台中,收获自己的成长增量。

他强调,杉达学院将以数字化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全面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需求、技术标准、平台产品和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定制校企联合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教育教学资源、实习实践条件和人才培养实施服务,助力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

“随着国家科技发展进步,相关政策扶持落地,数字化已渗透到各行各业,社会万众创新迎来新局面。”田晓杉说,以新工科为牵引,发展新文科(金融科技)、新医科等跨专业学科,是双方共建数字化产业学院,播撒下的科技与教育的种子。中软国际将以“真实的学习环境、真实的项目来源、真实的项目压力、真实的项目经历、真实的就业机会”,助力杉达学生成长为“靠得住、用得上”的、能够适应和引领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他同时寄语数字化产业学院能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成为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平台。

“合作,华为是认真的。”邬小军表示,“认真就一定能做好事、做对事。”他表示,杉达学院具有专业的顶层设计、专业的授课教师和专业的合作伙伴,华为有理由相信数字化产业学院能建设成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以长三角区域数字化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具有鲜明特色的平台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杉达学院将积极探索,不断优化“1+M+N”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出发点。据悉,数字化产业学院将结合学校多年育人经验和教改的积淀底蕴,同中软国际海量的行业应用实践一道,建设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服务产业为目标的平台学院,支撑国家教育改革和上海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 上一篇:“塑造未来,变废为宝”科思创杯英文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 下一篇:关爱“肾友” 费森尤斯医疗举办“透亮森活日”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