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气温直冲37℃!杭州本周有望出梅 “晴热模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07-05 22:37:26

如果你厌倦了梅雨季的潮湿闷热,那么有个你期盼已久的消息——本周杭州有望“出梅”了!不过,刚逃离“水深”等待我们的就是“火热”。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起“晴热模式”开启,本周最高气温预计能冲上37℃!妥妥地越过35℃“高温线”。

气温直冲37℃!杭州本周有望出梅 “晴热模式”开启

上半年杭州创了一个纪录

今起“晴热高温+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来了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杭州天气取得了一个令人咋舌的“业绩”。据市气象台消息,2021年1-6月,杭州市区平均气温16.3℃,比常年同期平均的14℃高出2.3℃,在1951年以来这71年中位列第一。

此前,市区上半年的平均气温最高纪录是去年的16.1℃,这个纪录仅保持了一年就被打破。

气温高自然离不开阳光来助力,昨天一早阳光就出来“打卡”了,不过,由于副高强度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劲儿,即使梅雨带进一步北抬,杭州仍处于雨带南缘。午后,杭州北部、西部县市就迎来了雨水天气,最终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2℃。

接下来杭州的天气,明显有了盛夏的味道。随着副高继续加强,杭州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不过气温升高,不稳定能量积蓄,对流条件较好,午后的雷阵雨天气会增多,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大家要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在35℃,然后气温还将节节攀升,周三、周四的最高气温直接冲上了37°C!

的确往年7月都是盛产高温的时段。本周日,杭州就要迎来“三伏天”。今年的初伏:2021年7月11日-2021年7月20日(10天);中伏:2021年7月21日-2021年8月9日(20天);末伏: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9日(10天)。大家要适时锻炼,注意防暑降温。

杭州云上气象科普馆上线

大家可以线上了解更多气象知识

暑假来临,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杭州气象科普云馆目前已经正式上线。今后大家可以在线参观“杭州气象科普体验馆” “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也可以了解杭州全市气象科普场馆信息,以及杭州官方气象信息发布渠道。

据了解,气象科普云馆通过图文、视频、语音、动画、vr等技术手段,展示了“杭州气象科普体验馆”“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二十四节气文化墙”“小哈雷讲堂”等内容,把线下气象科普场馆内容更加的形象逼真地展现在公众眼前,真正实现了“线上和 线下”“虚拟和现实”良性互动,可随时随地满足各种参观学习需求。

不仅如此,目前,大家可以通过气象科普云馆参观到全市科普场馆信息,进入各场馆进行气象科学及防灾减灾知识学习,同时还可以进入“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了解目前先进的地面气象自动观测设备。

接下来,市气象局还将广泛收集用户使用意见,不断提升使用满意度,加强云上科普馆与公众的互动性,定期推出线上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云馆活跃度,提升数字气象科普实效。

  • 上一篇:平均每7户就有1户在办企业 杭州一村上了央视
  • 下一篇:浙江33家企业成为全省“未来工厂”试点 杭州这些企业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