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津南区人民法院化解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 拖欠多年工程款当庭给付

发布时间:2021-07-06 23:44:16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顺利调解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拖欠多年的工程款当庭就完成了给付。

2014年,某装饰工程公司为筹建中的某餐饮公司进行大堂装饰,施工过程中临时增加了部分工程,亦有部分工程在原图纸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施工。工程完工后,该餐饮公司未支付工程款。原审期间,鉴定机构出具了长达七十页的造价鉴定意见书,确定装饰装修项目及造价,但双方当事人对鉴定结论多有不服。法院结合鉴定结论及其他证据作出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庭审调查后,以事实不清为由将案件发回重审。

主审法官接到重新立案的案件后,根据卷宗材料将案涉的十大项三百八十二小项的装修项目的工程名称、工程量、材料价格、半包价格以及三十余项增项逐一进行核对,小到只有几元钱的踢脚线,大到价值几十万元的电梯,统统做到心中有数。庭审中,法官组织双方再对争议较大的项目逐一举证、质证。庭审后,法官多次进行现场走访,了解情况,后组织双方实地现场勘验。由于被告为餐饮企业,为不影响其经营,勘验均安排在上午9时至10时或下午3时至4时进行,在保证勘验速度、质量的同时,尽量降低对经营的影响,这样的安排得到了被告的认可。

在双方当事人对证据、现场实物、鉴定结论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主审法官进行了多次“背对背”的调解工作,双方矛盾的“冰山”也逐渐融化。当了解到原告急于用钱的情况后,主审法官把调解的侧重点转到加快给付速度上。结合现场勘验的结果,法官进行了多次深入浅出的释法析理,加之原审期间法官慎用保全措施对被告合法经营的支持,以及本案中考虑其行业特点的勘验方式,被告方最终认可了法院提出的调解方案,同意立即以现金的方式付清欠款,拖欠了多年的工程款得以当庭付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 上一篇:欠债4万元 “老赖”就不还
  • 下一篇:利用银行卡诈骗 8名嫌疑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