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报道带偏见引众怒,BBC过去一年收到近50万次投诉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7-11 21:40:56

报道带偏见引众怒,BBC过去一年收到近50万次投诉创历史新高

海外网7月11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本周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媒体仅在过去12个月期间,就收到近50万观众对该媒体报道存有“偏见”的投诉,投诉数量创有记录以来新高。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根据BBC本周发布的年度报告,2020年至2021年,该媒体共收到462255起投诉,比上2019年至2020年增加93878起,创下有记录以来新高。报告指出,绝大多数投诉是因为BBC在广播报道中存在“观众觉得有被冒犯的内容”。

BBC编辑指南和标准委员会主席伊恩·哈格里夫斯(Ian Hargreaves)说,BBC收到大量投诉,这是个问题,本财年收到的投诉数量同比再次大幅增加。哈格里夫斯称,委员会已着手研究投诉数量同比增长背后的原因,并要求行政人员检讨处理投诉的方式。

在BBC公布报告之前,英国通信部门于周五(9日)表示,BBC去年收到的投诉数量“前所未有”。英国通信部门认为,单个媒体机构收到如此多的投诉,这“不寻常”。该部门还称,BBC近来收到的针对潜在的种族攻击性广播内容的投诉数量有所增加。(海外网 姚凯红)

  • 上一篇:新加坡联早刊文批西方双重标准:病毒溯源非政治博弈
  • 下一篇:外媒:基辛格呼吁中美对话解决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