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应对疫情高峰 南非延长四级“封锁令”时间

发布时间:2021-07-12 12:06:23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1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南非政府决定将当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四级“封锁令”延长两周时间。

当前南非正处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肆虐导致南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增幅居高不下。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2195599例,死亡病例64289例,检测呈阳性率也达到30.4%,是世界范围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6月27日,为防止疫情的快速蔓延,南非政府决定将针对疫情的“封锁令”提升至四级水平,距离级别最高的五级封锁仅有一步之遥。

7月11日,拉马福萨在讲话时表示,尽管已经采取了较为严厉的防疫措施,但南非的感染率仍然居高不下,第三波疫情高峰较此前两波更为严重。除疫情重灾区豪登省,包括西开普省、夸祖鲁·纳塔尔省、林波波省、西北省等其他省份的疫情也相继出现恶化,南非各地医疗系统面临较大压力。

在此情况下,南非政府决定延长当前四级“封锁令”时长至7月25日。期间防疫措施基本不变,包括禁止所有社交、政治、宗教等聚会;宵禁时间从每日21时至次日4时;全面禁止酒精类制品销售;南非大中小学校园全部关闭至7月26日。

而与此前两周四级“封锁令”稍有不同的是,南非政府此次允许所有餐饮场所开放堂食,但必须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且就餐人数不得超过50人;健身房、牲畜拍卖场等场所也被允许重新开放,但须在南非政府的防疫规定下运营。

拉马福萨透露,截至目前,南非已有超过420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且接种疫苗的进度还在持续加快。南非欢迎来自中国的疫苗即将投入使用,同时也正在研究引入来自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疫苗,以确保获得足够的疫苗完成接种任务。(完)

  • 上一篇:南非大使欢迎中国游客
  • 下一篇:消息人士:“长赐”号货轮已离开埃及水域 进入地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