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连增4周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8:38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在日内瓦表示,由于变异新冠病毒的流行和疫苗供应的不均衡,全球新冠疫情再度面临严峻态势。

谭德塞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正以极快的速度席卷全球,导致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激增。上周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四周增加,死亡病例也在连续10周下降后再次上升。目前,德尔塔毒株已出现在至少104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其很快将成为全球流行的主导新冠病毒。

谭德塞表示,德尔塔毒株的快速传播导致大量人员住院和死亡,给有关国家特别是医疗资源有限的低收入国家造成极大压力。同时,全球疫苗供应方面存在严重不均衡、不公平问题。一些国家和地区已在接种加强针,而另一些国家甚至无法为卫生工作者和最弱势群体提供基本的保护。谭德塞对一些国家宣布取消公共卫生和社会防护措施表示担忧。他认为,这些国家应当考虑此举对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的影响。

  • 上一篇:联合国报告:2020年全球约十分之一人口食物不足
  • 下一篇:30国调查:企业家信心指数中国居首、日本居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