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新华热评:杜撰“美国第一”,无法解生民于倒悬

发布时间:2021-07-13 23:37:51

新华社(记者 潘洁)北京7月13日电 题:杜撰“美国第一”,无法解生民于倒悬

日前,美国媒体在其发布的“全球抗疫排名”中,竟然将美国排在第一位。排名一出,全球错愕。美国连续多日新增病例破两万,怎么就成了“全球第一抗疫大国”呢?

为了得第一,排名的标准设计煞费苦心!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最为关键的指标并未作为衡量标准,反倒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加强出入境防疫管理成了减分项。衡量疫情应对好坏的标准不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种标准考虑的究竟是谁的利益?

当前,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0万例,占全球新冠死亡总数15%左右。作为全球医疗技术最发达、最成熟的国家之一,美国疫情如此严重,政治私利至上,不能不说是一个重要原因。

优先考虑党争和资本利益,忽视第一时间收到的疫情预警,贻误遏制病毒传播的黄金期;随着疫情加重,一再将疫情政治化,频频甩锅推责,寻找“替罪羊”;从政治经济利益考量,无视科学建议和专家警告,放松防疫措施,导致疫情凶猛反扑……正是因为一些美国政客漠视民众生命权和健康权,才导致美国民众陷入深重的人权灾难。

杜撰“美国第一”,无法解生民于倒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战胜疫情。

  • 上一篇:环球深观察丨“饥饿病毒”正肆虐全球 美国难辞其咎
  • 下一篇:短评:如此排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