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群体免疫尚需110亿剂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7-14 18:10:52

新华社联合国7月13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表示,要实现全球群体免疫并终止新冠疫情,尚需110亿剂疫苗用于全球70%地区的人接种。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说,他对国际社会提供疫苗和资金的承诺表示欢迎,但这还不够。

古特雷斯强调:“所有人都必须能够获得新冠疫苗、病毒检测、治疗和其他各种支持。”

他说,“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以及新冠疫苗实施计划等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获得这些工具,尤其是获得新冠疫苗的机会是“不均等的”。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种缺口正威胁着我们所有人,因为随着病毒变异,它可能变得更具传染性,甚至更加致命。”世界需要一个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使疫苗产量至少翻一番,同时确保疫苗公平分配。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带领下,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敦促各国紧急资助一项新的需要注资500亿美元的行动计划,以加快卫生工具的公平分配,帮助结束新冠疫情。

  • 上一篇:美国新增确诊人数三周翻一番 法国暴发第四波疫情
  • 下一篇:高速公路收费 各国有各自的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