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国防部长:考虑将参与应对骚乱军队人数增至2.5万

发布时间:2021-07-15 21:39:1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4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国防部长马皮萨-恩卡库拉14日说,为应对由前总统祖马被捕入狱引发的骚乱,军方正考虑将参与行动的军队人数增加到2.5万人。

马皮萨-恩卡库拉当天在议会的一个委员会会议上说,目前只有2500名国防军参与有关行动。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省长济卡拉拉14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本次暴力事件在该省造成的损失预计会超过30亿南非兰特(约合13.4亿元人民币)。

祖马7日夜因藐视法庭罪向警方投案,其支持者9日起在其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发起示威,要求释放祖马。抗议活动随即发展成暴力抢劫、纵火行为。

截至14日,夸祖鲁纳塔尔省仍有暴力事件发生。骚乱还向周边省份蔓延。济卡拉拉说,警察和军队已经对法院、发电站和水库等加强保护。

  • 上一篇: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单日新增创新高
  • 下一篇:中使馆:关于参加“春苗行动”在摩洛哥中国公民领取疫苗接种证书有关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