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中使馆:关于在科特迪瓦启动“春苗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14:09:58

海外网7月16日电 据“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经与科特迪瓦政府相关部门密切协调,在中资企业商会、华联会和和统会的大力配合下,中国驻科使馆拟于7月19日(星期一)启动为在科中国公民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疫苗名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

二、接种对象:符合接种条件且已登记18周岁(含)以上中国公民(以接种第一剂当天满18周岁为准)。

三、接种时间与通知方式:

使馆将通过中国商会、华联会和和统会分别通知中资机构和项目人员、侨胞接种的具体日期和时间段。为减少人员聚集,请按通知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提前15分钟到场。

第一剂:

时间:7月19日至23日,8:30 - 15:00,(12:30至13:00暂停)

7月24日,8:30 - 12:00

第二剂:另行通知

四、接种地点:华安东方宾馆 (Hotel Horizon),地址:Boulevard de France, Abidjan

阿比让以外地区报名登记人员即日起可分别前往所在城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咨询。如疫苗未送达,可就近前往亚穆苏克罗或布瓦凯接种

五、做好防护。请规范做好防护并全程佩戴N95口罩。

六、接种时携带材料:

1、有效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原件。

2、有效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复印件1份。

3、已签名的《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免责承诺书》各一份(见附件1),无科特长居人员需提供《担保书》一份(见附件2及我馆6月9日馆网和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请用黑、蓝色签字笔签名,不得使用圆珠笔或铅笔签署,不得涂改。

4、60岁以上及既往新冠感染者须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免责承诺书》上说明有关情况。

七、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请务必认真阅读《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免责承诺书》,确认已经了解“不良反应”情况,确认自身不属于“接种禁忌”人群

2、请在接种现场健康咨询区告知医生自身身体情况(包括是否存在基础疾病特别是禁忌病症,是否得过新冠肺炎,是否已接种过新冠疫苗等)。

3、疫苗须接种两剂。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建议,拟安排已接种第一剂疫苗人员28天后接种第二剂。使馆会通过相同渠道通知第二剂接种的日期和时间段,请按照具体通知时间赴接种地点完成接种。建议完成接种后14天内不安排国际旅行。未完成两剂接种的不视为已接种人员,如出现血清IGM抗体阳性、IGG抗体阳性按既往感染史人员处理。请计划近期回国的人员结合上述情况统筹考虑相关行程。

4、接种后须在接种现场观察30分钟,如出现不适情况及时咨询现场医生。接种现场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5、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完成接种后仍须做好个人防护。

驻科特迪瓦使馆

2021年7月15日

  • 上一篇:中使馆:关于参加“春苗行动”在摩洛哥中国公民领取疫苗接种证书有关安排的通知
  • 下一篇:南非总统将前往骚乱地区 政府派出三分之一现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