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总统:骚乱是对民主法治的蓄意破坏,注定不会得逞

发布时间:2021-07-17 15:48:55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6日飞抵夸祖鲁·纳塔尔省视察,评估日前发生的骚乱所造成的影响。当晚他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南非民众团结起来,加快骚乱后的重建工作。

日前,南非前总统祖马支持者因其入狱服刑,在南非多地发起抗议。但抗议活动很快演变为大规模骚乱,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对此,拉马福萨表示,过去一周内发生的骚乱事件,是对南非民主法治的蓄意破坏。煽动骚乱者妄图通过散播虚假消息和制造对立的方式,对南非的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造成破坏。但事实证明,煽动骚乱者的图谋不会得逞,并将遭到全体南非人民的唾弃。南非政府也会通过法律手段,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

拉马福萨透露,在此次骚乱中,多达161家商场和购物中心、11个仓库、8家工厂和161家酒类专卖店等遭到了严重破坏。此外,还有至少212人丧生,2550人被警方逮捕。

拉马福萨坦承,南非政府对于这样一场精心策划的暴力和破坏活动一度准备不足,且在应对突发事件问题上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和反应。所幸经过南非警方和国防军共同合作,目前骚乱地区局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暴力事件数量也出现显著下降。

拉马福萨强调,骚乱过后,当务之急是稳定局势和开展重建。为做好上述工作,南非政府决定派出25000名国防军协助警方做好治安工作。同时,南非政府正在陆续开放此前关闭的高速路段,加速全国范围供应链的恢复,以使南非社会秩序重回正轨。“让我们团结起来,那些制造骚乱的违法犯罪分子必将走向失败。”他说。(完)

  • 上一篇:南非骚乱212人死超2500人被捕 总统誓言逮捕策动者
  • 下一篇:乌干达政府发言人:对抗疫情应基于科学而不应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