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张慧雯:和龚俊对手戏很多台词都是临场发挥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3:43

在一次次危急关头,消防英雄“逆向而行”,保护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由龚俊、张慧雯领衔主演的《你好,火焰蓝》正在优酷热播中。剧中,张慧雯挑战急诊科医生,专业性上要尽量真实是她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张慧雯在拍摄前,专门学习许多专业术语,还专门买了一张人体解剖图,学习研究人体结构,也跟在急诊科工作的朋友了解真实生活中急诊科医生的状态。

《你好,火焰蓝》张慧雯合作龚俊

张慧雯合作龚俊

晏蓝身上有女性温柔的力量

《你好,火焰蓝》聚焦“消防员”和“急诊医生”两种特殊职业的工作和生活,“致敬消防员”“最美逆行者”成为该剧弹幕的高频词汇。张慧雯在拍《你好,火焰蓝》之前看过美剧《良医》、韩剧《机智的医生生活》等作品,也会从中吸取医生之间交流的情绪。因为剧中涉及到很多医学专业术语,张慧雯在《你好,火焰蓝》拍摄之前的一个月就已经开始背剧中的台词了。张慧雯说,自己有一个朋友是急诊科的,当时她跟朋友了解过急诊科医生在上班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在她看来,行业剧最难的在于,一定要真实,要让观众有共情,让观众相信这是生活中一定会发生的事情,“不然观众就会觉得你脱离了现实,完全进不去你想传递的那种状态。”

张慧雯说自己是“感受型”的演员,必须要先去相信这个角色,出来的东西才会是人物状态。“我生活中也不完全是像晏蓝那么外放的性格,所以有的时候会告诉自己,我就是一个小太阳,我很温暖。”张慧雯表示,她和晏蓝相似的地方是都比较乐观、温暖、真诚,“晏蓝在生活中和工作的时候其实是两种状态,工作的时候非常严谨专业,我觉得她身上有女性温柔的力量。”

《你好,火焰蓝》剧中张慧雯和龚俊的角色互相扶持

剧中张慧雯和龚俊的角色互相扶持

和龚俊的对手戏有很多临场发挥

《你好,火焰蓝》中男女主角“霍言”“晏蓝”组成的“火焰蓝CP”在剧情发展中也逐渐开始了两人的感情线。剧中,消防员与急诊医生携手并肩,坚守着同样的救援信仰,勇担责任共同成长,相识相爱,最后两个人追寻的是价值观上的统一。张慧雯表示,演完这个角色之后更加觉得,就算谈恋爱也要在自己的领域先要把工作做好,然后在感情方面互相支持,互相成为彼此的依靠。

《你好,火焰蓝》霍言、晏蓝组成“火焰蓝CP”

霍言、晏蓝组成“火焰蓝CP”

拍摄现场,张慧雯和龚俊的对手戏有很多临场发挥,张慧雯表示,包括她跟霍言两个人在车上的一些对话,“你是大可爱,我小可爱”,很多都是她和龚俊互相的接词儿,并不是剧本上写的。“有的时候剧本上只有0.2、0.3,很简单的(场景),我们能把它演得1.0这么多。导演也给了我们这个空间,我觉得创作氛围很好。”

谈及未来想尝试的角色类型,张慧雯表示,想去挑战一些全新的,或者跟自己性格相背的角色。“我之后可能想接触一些性格上面有缺陷或者是多重人格,内心戏比较多的角色。这样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新京报记者 刘玮)

  • 上一篇:大河剧《直冲青天》年内播完 最终回12月26日播出
  • 下一篇:蓝盈莹:冯小刚非常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