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无证驾驶大货车 自制贴照驾驶证 交警接群众举报 查获双料违法人

发布时间:2021-08-08 23:49:00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从未考取驾驶证的男子,在捡到一本驾驶证后竟然在该驾驶证上贴上了自己的照片,还敢驾驶大货车上路行驶。日前,交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将该男子查获。

8月4日22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北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悬挂河北省号牌的大货车的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的违法行为。交警很快拦截到该车。驾车男子向交警出示其“驾驶证”,交警检查发现,该驾驶证上的姓名与该男子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但照片却相同。经交警核查,该男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具备驾驶资格。面对铁证,该男子最终承认,其确实未考取过驾驶证,出示给交警的驾驶证是其捡到的。他将自己的照片贴到该驾驶证上,并加以塑封,想在遇到交警检查时蒙混过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男子存在无证驾驶且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对其无证上路驾驶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000元,对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合并拘留20日以下。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 上一篇:市消协提醒消费者 买食用植物油 看标签很重要
  • 下一篇:检察院帮外地打工人要回被拖欠购房定金 实质化解纠纷 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