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德媒文章:西方伙伴对美信任已经动摇

发布时间:2021-08-27 23:46:47

德国《商报》网站8月24日发表题为《美国的伙伴必须降低期望》的文章,作者是安妮特·迈里茨。全文摘编如下:

最近白宫里的情况有些不同,美国总统拜登每次公开露面都迟到。这与拜登担任总统的前7个月形成鲜明对比,此前的7个月他展现出了惊人的可预见性。现在,阿富汗危机打乱了他的计划,同时也让人开始怀疑那些帮助拜登当选的品质:可信性、经验和判断力。

不过,预言阿富汗危机将对拜登造成长期伤害还为时尚早。至少在美国国内,有迹象表明他将战胜这场危机。一方面,历史表明,美国的选举结果很少受到外交政策影响;另一方面,美国人已对这种不光彩事件习以为常。

与前任不同,拜登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如果撤离行动在一定程度上稳步推进,阿富汗逐渐从媒体头条中消失,拜登或许能将这一耻辱转化成认可。毕竟,他结束了一场早已被视为失败的战争。

但无论如何,最近的这场危机对拜登与国际伙伴的关系有着深远影响。阿富汗标志着一个“决定性的时刻”,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美国的伙伴们不会忘记,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既成事实,拜登最初未与任何人分享自己的撤军时间表——尽管大家在阿富汗并肩作战了20年。伙伴们留下的只有严重误判的印象。

迄今曾对超级大国美国的情报部门和军事能力抱有敬畏之心的每一个西方伙伴,今后都必须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七国集团会议的一个主要发现是,美国仍处于主导地位——在有疑问的情况下,会选择捍卫自己和自己的利益。美国没有采纳法国和英国暂时推迟原定撤军日期的建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总而言之,虽然华盛顿仍是——也将永远是——柏林和布鲁塞尔最重要的盟友,特朗普下台对跨大西洋关系来说仍是最好的消息,但美国人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做法动摇了人们对美国的信任。

西方国家现在必须共同挽救仍可挽救的东西:稳定的发展援助、反恐合作以及与塔利班打交道(无论以何种形式)。美国的角色越来越像一个偶尔让人失望的务实伙伴。目前,华盛顿的盟友无法期待更多。

  • 上一篇:英媒文章:美国对外政策完全为内政服务
  • 下一篇:美国更大困境是疫情防控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