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莱西市检察院开展中秋关爱慰问“五失”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2 10:59:28

信网9月10日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刘艳丽 秦雯)前期,莱西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杀人刑事案件中,承办检察官发现因案导致身陷困境的一名“五失”儿童。该院积极延伸工作触角,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与镇民政、管区领导等人一同到当事人家中看望并了解情况,并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帮扶政策的落实进行了座谈沟通。同时,先后为其申请了包括国家司法救助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以及小草公益基金在内的各种救助金。

为了解该儿童现在的生活及心理健康情况,9月9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该院检察官与青岛市检察院领导、小草公益基金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等一同到其家中进行走访探望,为其送上救助金和慰问品。

此外,心理咨询师还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通过画画、沙盘游戏等方式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对其进行早期心理干预。同时与孩子现在的监护人进行沟通,了解现在孩子生活状况与需求,针对孩子的现实表现,对如何履行好监护职责,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消除孩子心理影响,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是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工作,作为未检检察官要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责任,延伸检察保护触角,依托社会支持体系,整合专业社会力量,对困境儿童开展多元化帮扶救助,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 上一篇:多领域齐参与 社区科博会“引爆”市南区全国科普日
  • 下一篇:上万元天价内衣能修复身材? 其实全靠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