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罗家英专访分享学艺往事 遗憾无儿女继承其衣钵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5:48

罗家英和汪明荃

罗家英和汪明荃

新浪娱乐讯 9月17日,据香港媒体报道,老戏骨罗家英罕见接受港媒专访,分享了入行以来的经历以及与汪明荃的婚姻。

在采访中罗家英分享自小学艺时的辛苦,称童年时叛逆贪玩曾遭父亲的毒打,称“爸爸就像打贼一样,不当你是人,自己除了学习不好,还很反叛,爸爸打是应该的”,而经历痛苦之后才练出一身好功夫。他还谈到自己在学戏时因为性格很直,不认同行业的潜规则,而招致很多仇家。但幸运的是在戏行邂逅相爱相知的伴侣汪明荃,并说与汪明荃多年恩爱,夫妇间没有什么甜言蜜语,只有惺惺相惜。称妻子汪明荃“很有主见,控制欲强”,而他刚好相反,不喜欢被控制。两人发声争吵时,他往往选择沉默,减少矛盾的激化。渐渐地两人感情越来越好。在与汪明荃的感情中,罗家英也有遗憾,那就是没有儿女继承他的优良艺术血统。他感慨道“自己都有艺术优良传统,如果有下一代一定会教他作戏,将本事授予他,做不做,做得好不好,都由他决定”,但现在只能将自己的衣钵传授给学生了。

据悉,罗家英曾经饰演过一系列让人难忘的角色,比如《国产凌凌漆》里的达闻西以及《大话西游》里的唐僧,罗家英在戏行邂逅了自己的另一半汪明荃。如今,夫妻俩已经结婚12年了。

  • 上一篇:港姐季军邵初回应谣言:我妈真的不认识曾志伟
  • 下一篇:TVB监制卫世辉猝逝 曾志伟:前一天还一起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