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探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

发布时间:2021-10-16 20:06:34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忻)百年征程,精神永恒。10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伟大建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1红船论坛在嘉兴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此次活动对于探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凝聚接续赶考的奋进之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论坛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浙江百年奋斗史是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缩影。南湖红船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红船精神准确概括了共产党人建党立党过程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体现。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丰富和发展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

浙江作为党的“红色根脉”,应扛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责任,准确领会红船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联系,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力量,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大家表示,赓续红色血脉必须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擦亮“红色根脉”的政治底色,在实践中激活蕴含的精神能量和价值理念。把感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把研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全力打造思想理论高地,把宣传宣讲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生动展现伟大建党精神的浙江形态,生动展现浙江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活力场景。

  • 上一篇:为民办实事,见速度显温度提准度
  • 下一篇:时隔近两年,广交会重启线下展 1537家浙江企业线下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