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通报9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29 22:17:24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本市针对群众关注的水体污染、大气污染等问题,集中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昨天,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9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据市生态环境局介绍,通报的9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中,监测数据造假类典型案例占了两起。静海区某水务公司负责运维的某污水处理厂出水在线监测站房断电停运期间,实际上没有开展监测,该行为属于以伪造监测数据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提前勾兑多个水样,并定时插管以避免在线监测数据超标及恒值,该行为属于重点排污单位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行为。

大气类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占了两起,包括宝坻区某家具有限公司没有按照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公司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案,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固废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占了3起,包括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未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危险废物案、王某某废矿物油收集贮存点违法收集贮存危险废物案、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案。此外,水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占了两起,包括某污水处理厂未按照规定开展自行监测案、某特种材料公司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案,均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冒充公安诈骗 民警及时拦截
  • 下一篇:男子同一地点被同一交警连查两次 酒驾被查处 怎么又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