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新冠病例“史无前例”激增 5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明显

发布时间:2021-12-04 21:04:13

南非开普敦,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南非开普敦,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南非卫生官员3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近期南非年轻群体新冠病例激增情况,这在之前的疫情中没有出现过。他们还称,南非正与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史无前例”的病例激增状况作斗争。

然而,南非官员并未表明奥密克戎毒株对幼儿构成的威胁更大,因为目前南非所有年龄段的新冠病例和住院患者都在急剧增长。

南非5岁以下住院儿童的新冠发病率现在处于第二位,仅次于60岁以上人群。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医生瓦西拉·贾萨特说:“我们现在所见的发病率趋势和此前不同,5岁以下儿童的住院率明显增加。”南非豪登省卫生官员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查明,为什么这一特定患者群体感染率明显增加。

外媒指出,与年龄较大的群体不同,儿童在南非仍然没有资格接种疫苗。今年早些时候德尔塔毒株引发病例激增期间,南非儿科医生也曾报告遭遇“前所未有的接诊浪潮”,南非各地的儿童医院不堪重负。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055例,累计确诊超过300万例,达3004203例,累计死亡89944例。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日晚,南非只有36.8%的成年人完成了完整疫苗接种程序。(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南非研究:奥密克戎毒株致人再感染风险是其他毒株3倍
  • 下一篇:冈比亚现任总统巴罗成功连任 曾表示坚定奉行一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