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寓教于乐!英文版《大森林里的小故事》上演

发布时间:2021-12-06 09:21:01

英文版《大森林里的小故事》上演

英文版《大森林里的小故事》上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儿童剧《大森林里的小故事》英文版《Small Stories in the Big Forest》在上海演出。     

《大森林里的小故事》是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一部经典作品,曾在1985年首演。故事由一只误入大森林的小猫咪的经历开始,在大森林里,小猫咪结识了两个小伙伴,他们是害羞、可爱、真诚的丑小鸭和鬼点子多、喜欢调皮捣蛋的小懒猴,三个小伙伴经历了森林里有趣奇妙的生活,既“机智救火”,又参与了“森林音乐会”,还制服了偷盗小动物的盗贼。三个小伙伴也把对自己偶像的崇拜化为了切实的行动,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小小华南虎”,“会唱歌的天鹅”和“机智的美猴王”。  

时隔多年,这部剧目的中文版,在今年六一成功复演。随着中文版的复演,编导鲁伊莎又特邀剧本翻译、语言指导陆怡译,将风趣幽默的台词、悦耳动听的歌曲翻译成英文版。该剧英文版采用全新的方式把成长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在跟着“小动物们”学英语的同时,带着小观众们一起寓教于乐。       

英文版上演期间,该剧导演鲁伊莎在采访中呼吁大家回归自然,不要因忙碌生活忽略心中的纯真。在导演鲁伊莎看来: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住一只野生小动物,忙碌的城市生活常常会让我们忽略了心中的纯真,这个时候,不如回归自然,去拥抱最纯粹的生命力。     

谈及英文版和早前六月演出的中文版的区别,主创团队坦言:相比中文版,英文版更有趣活泼,配合演员们的肢体语言,小观众们能够较完整地理解剧情,与现场的小动物们一同互动,把学习知识和语言变得新奇又有趣。

  • 上一篇:《呼叫4921》用杂技讲述特警故事
  • 下一篇:《人间失格》首演 白举纲坦言:紧张到半夜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