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P3实验室人员工作中确诊新冠 相关责任方互踢皮球

发布时间:2021-12-10 08:31:24

台P3实验室人员工作中确诊新冠 相关责任方互踢皮球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9日电台“中研院”南港P3实验室人员近日在实验时不小心确诊新冠肺炎,该实验室由台“中研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宜玲领军,面对此起事件,林认为应由院方负责对外回应,但“中研院”则将责任推给台疫情指挥中心,不愿意多谈,而台疫情指挥中心也没有进行详细说明,相关责任方可谓互踢皮球。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日报道,台“中研院”介绍称,其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旗下的P3实验室,是从事抗疫作战的“重要后盾”。整个实验室为负压环境,气流只能从室外往室内吹,以避免新冠病毒外泄。该P3实验室由林宜玲领军,是操作危险性生物安全等级RG3病毒的特定实验室。

对于9日出现的这起确诊案例,台“中研院”仅表示“不愿意多谈”,称一切以台疫情指挥中心说法为准。林宜玲办公室则说,没有被授权对外说明,详细情况由院方负责回应,各方互踢皮球。台媒指出,对于涉事的P3研究室如何善后、研究空间是否已被关闭,甚至内部人员是否消毒或隔离,目前各责任方都没有回应。(海外网 吴倩)

  • 上一篇:台铁又曝事故:上午收匿名恐吓信 下午一男子被列车撞死
  • 下一篇:台P3实验室确诊女员工曾打2剂莫德纳疫苗 咳嗽一周才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