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遍及89国及地区 可导致病例数每3天翻番

发布时间:2021-12-19 10:59:13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海外网12月1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18日)公布,全球已有89个国家及地区发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而部分出现社区传播的地区,病例每1.5到3天就会增加一倍。这种趋势或导致医疗系统不胜负荷情况发生。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8日消息,世卫组织称,奥密克戎毒株正在人口免疫程度较高的国家迅速传播,尚未知是因为该毒株能够突破免疫系统,还是本身传播力较以往变异毒株更大,也不排除是两者兼备。世卫组织强调,对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临床严重程度,因目前所得数据有限,若要了解疫苗接种及已有的免疫能力的作用,仍需要更多资料。

报道称,世卫组织于11月26日首次将奥密克戎毒株标记为令人担忧的变异株。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病例正在该国迅速增加,预计该毒株在接下来数周内将成为美国新冠病毒的主要毒株。(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世卫组织: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住院和死亡病例或增加
  • 下一篇:世卫称奥密克戎已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 法国日增确诊连创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