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承德市区环城高速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21-12-29 12:29:15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环城高速小型客车差异化收费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22年1月1日0时起,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环城高速。

承德市区环城高速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承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实施环城高速小型客车差异化收费政策,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方便市民出行,作为2022年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要求加快推进,尽快落实到位。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于山表示,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精神,该局积极研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环城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进而引导车辆通行高速,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在省交通运输厅、河北高速集团、河北交投集团的大力支持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将于2022年正式实施,届时,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据了解,方案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22年1月1日0时至2022年3月31日24时,为交通运输部审批及联网调试阶段,实行“先缴费后退还”政策,期间符合条件的小型客车发生的高速通行费用,待联网调试完成后,由承德市负责按原缴费路径退还。第二阶段,2022年4月1日0时起,由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车辆通行费实行“即行即免”政策。

纳入此次免费通行范围的站口包括该市环城高速双峰寺、承德东、承德、高新区(太平庄)、滦河5个站口。凡使用ETC计费的9座及9座以下小客车,无论本地或外地号牌,在上述5个站口间点对点通行,均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 上一篇:市场监管部门回应张庭夫妇公司被查:涉案金额巨大
  • 下一篇:国网河北电力首个乡村振兴数字化服务驿站在阜平骆驼湾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