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市北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解决青年现实困难1600余件

发布时间:2022-01-02 21:46:18

信网1月2日讯(通讯员 于淼 记者 杜杲燃)近日,市北区被团中央认定为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重点开展区,台东街道步行街社区被团省委认定为首批省级“青春社区”。

2021年以来,共青团市北区委积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构建青年友好型城区建设为目标,大力实施“青春社区”行动、打造“青鸟计划 凤栖市北”服务青年品牌等,服务青年学子万余人次,解决青年现实困难1600余件,深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市北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解决青年现实困难1600余件

(来源:市北区)

“强国有我 青春建功”

8月17日,团区委组织20余位实习大学生来到洛川家美术馆、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开展第三次参访活动。

参加活动的广西民族大学孙帅说:“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参观了洛川美术馆和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并参加了‘强国有我 青春建功’宣讲活动,听到优秀的青年前辈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善学实干,甘于奉献’的人生信念,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要发挥好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市北区委持续推进“百年薪火 青春正燃”青年十大行动方案,并紧抓暑期,依托“青鸟计划”平台开展基层治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参与实习的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实践形式,团区委前期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建功”红色参访、暑期治理青年学子座谈会、青年学子体悟分享、“百年薪火传 先锋耀岛城”微党课等系列活动,助力青年学子了解青岛发展,结交青年朋友,得到实习同学的好评。

市北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解决青年现实困难1600余件

(来源:市北区)

“聚才筑梦 建功市北”

为深入推进“凤栖市北青年成长”行动,向青年学子宣传推介市北区产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市北就业创业。9月28日上午,由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共青团市北区委主办的“聚才筑梦 建功市北”青岛中央商务区青年人才需求推介会暨市北区青年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青岛市e路红帆党群服务生态圈举办。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王萍致欢迎词,对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环境和青年见习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诚挚欢迎优秀人才来市北区创新创业,共谋事业发展。

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杠上开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等40余家企业现场开展了青年人才专场招聘活动,提供1000余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次。

“人才北出 ‘寓’加温暖”

12月18日,市北区委组织部、市北区人社局、共青团市北区委、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联合万科泊寓开展“人才北出 寓加温暖”人才政策走进青年公寓——冬至特别活动,结合前期青年人才需求走访调研情况,通过政策打包、集中宣讲、精准赋能的形式,主动将人才政策送到青年人才手中,帮助青年人才了解掌握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提升青年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市北区30余名青年人才和泊寓租客参加活动。

会上,区人社局有关同志就人才引进落户、人才住房补贴、创业扶持政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互动答疑,共青团市北区委有关同志就“青鸟计划”线上平台、“青创先锋”系列活动等青年人才服务项目进行了推介。现场还向青年人才发放了市北区人才高地建设六大工程宣传折页和市北区青年人才服务指南,让广大青年人才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

下一步,团区委将依托“青鸟计划”线上平台,持续推进“凤栖市北青年成长行动”“基层治理青年赋能行动”,做好青年学子的求职就业、实习实践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青年沙龙、城市融入、座谈分享等各项活动,打造青年人才集聚新洼地、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快推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人才高地建设。

  • 上一篇:莱西首例 俩男子禁放区燃放烟花被处罚
  • 下一篇:信号灯电源线垂落 城阳交警火速处理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