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突发6.4级地震 台网友质疑:这么大却没警报?

发布时间:2022-01-03 22:55:21

台湾突发6.4级地震 台网友质疑:这么大却没警报?

台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1月3日电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3日17时46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0度,东经122.39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地震后,台湾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质疑:“平时小地震警报那么多,这次真来了大地震却没有警报?”

综合《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消息,地震发生后,许多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震感超大”。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发文表示,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强烈的地震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警报简讯?有没有停电?希望大家一切平安”。民进党“立委”高嘉瑜也发文称:“没有警报!大家好吗?”

对于没有收到地震预警一事,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赞同,称“根本没有收到警报”“没有警报,是不是系统早就坏掉了?”“警报失灵了吧,突发大地震却派不上用场”“平时小地震警报那么多,还不时有测试用的,这次真来了大的却一点声音也没有”。台媒称,台湾气象局此前曾解释过,要发动警报,地震必须符合“预估地震规模”和“预估震度”两个条件,而此次地震全部符合条件。至于为何没有发布警报,需等气象局说明。(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台湾突发6.4级地震:超市货物“如山崩倒塌” 有人被困电梯
  • 下一篇:台湾新增52例本土确诊病例 遍布全台8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