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建省财政透明度持续保持全国先进

发布时间:2022-01-04 23:33:33

据省财政厅消息,财政部发布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度排名,我省在全国36个省、市、自治区(含计划单列市)中分别排名第9名和第4名,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10名,财政透明度持续保持全国先进。

财政预决算公开既是科学理财、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基本内涵。近年来,我省始终高度重视预决算公开,按照统一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工作开展。

健全制度机制。建立预决算公开统计和联系人制度,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计和报告。建立多渠道公开机制和公开流程规范制度。

拓展公开范围。在省市县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公开范围延伸至部门所属单位,并将在2022年度实现全省部门所属单位预决算公开全覆盖。

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每年组织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覆盖面达100%。建立整改落实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 上一篇:福建省RCEP原产地证明“首单”纷纷落地
  • 下一篇:5405个项目!4022亿元!福建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筑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