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台媒曝陈百祥曾两度破产 还和中东海盗做服装生意

发布时间:2022-02-07 11:06:45

陈百祥(资料图)

陈百祥(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2月6日,据台媒报道,曾出演《唐伯虎点秋香》中“祝枝山”一角的陈百祥,曾经因为经商失败两度破产,还到中东和海盗做生意。

据悉,陈百祥小时候家境清寒,加上一家8口要糊口,中学时就靠着唱歌赚取微薄薪水,有着天生好歌喉的他,和好友谭咏麟等人组成“失败者”乐团,并在香港青年音乐节击败许冠杰的莲花乐队,就此声名大噪,不过随着他和谭咏麟退团,“失败者”也因此解散。随后,他转行做成衣生意,刚开始很顺利,但几年后由于生意下滑,工厂数百万件衣服卖不出去,只得宣布破产。但他没有就此放弃,拿着滞销衣服去中东找海盗交涉,以每卖出一件抽成1美元(约6元人民币)的条件,达成合作协议。

陈百祥重返香港后,进军大银幕的首部作品,就是与张曼玉、钟楚红一起出演由王晶执导的《青蛙王子》,此部电影不仅成为当年最卖座电影之一,也让陈百祥打响知名度。接着,他又与“星爷”周星驰合作多部电影,如《鹿鼎记》、《逃学威龙3》、《摩登如来神掌》等。他在《唐伯虎点秋香》中饰演的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祝枝山,更是让观众印象深刻。此外他更创下推出首张专辑,就连开7场演唱会的记录。另外,在主持方面,他也很有实力。

随后,陈百祥与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艺人合作成立公司,市值最高达到25亿港币(约20亿人民币),但随后因投资失利欠债,只得申请破产。即便人生大起大落,他和曾是演员的妻子黄杏秀始终不离不弃,结婚43年的两人恩爱如初。

如今,陈百祥已淡出演艺圈,鲜少有新作品推出。

  • 上一篇:张晋晒合照为高瀚宇庆生:高二哈生日快乐
  • 下一篇:张智霖为袁咏仪新剧打call 问“靓女你几集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