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美国宇航局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颗星光,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22-02-12 20:10:45

美国宇航局的新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它的第一颗星光,甚至还拍了一张巨大的金镜自拍。

官员们周五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上主镜的所有 18 个部分似乎在执行任务 1 1/2 个月后都能正常工作。

望远镜的第一个目标是大熊座 258 光年外的一颗明亮恒星。

“那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时刻,”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马歇尔佩林说。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六边形镜面——每个都有一张咖啡桌那么大——将被对齐并集中在一起,让科学观察在 6 月底开始。

美国宇航局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颗星光,令人惊叹

这张由 NASA 提供的照片展示了一张使用 NIRCam 仪器内部的专用瞳孔成像镜头创建的“自拍”,该镜头旨在拍摄主镜段的图像,而不是空间图像。

耗资 100 亿美元的红外天文台——被认为是老化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将从近 140 亿年前在宇宙中形成的第一批恒星和星系中寻找光。它还将检查外星世界的大气,寻找任何可能的生命迹象。

直到 1990 年发射后,美国宇航局才发现哈勃镜中的严重缺陷。三年多过去了,太空行走的宇航员才能够纠正望远镜的模糊视力。

范伯格说,虽然到目前为止Webb的一切看起来都不错,但工程师应该能够在下个月之前排除任何主要的镜像缺陷。

韦伯的 21 英尺(6.5 米)镀金镜子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中的最大镜子。望远镜上的红外摄像机拍摄了一张镜子的照片,其中一段凝视着目标恒星。

美国宇航局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颗星光,令人惊叹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在外太空。NASA 提供的 thisd iamge 的元素。3d 渲染 (NASA)

美国宇航局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颗星光,令人惊叹

美国宇航局研究中心。

“几乎所有的反应都是‘天哪!’,”范伯格说。

NASA 发布了这张自拍照,以及来自每个镜子片段的星光马赛克。18 点星光就像明亮的萤火虫在黑色的夜空中掠过。

红外热像仪的首席科学家、亚利桑那大学的 Marcia Rieke 说,在这个项目工作了 20 年后,“令人难以置信的满足”。

韦伯于 12 月从南美洲起飞,上个月到达了 100 万英里(160 万公里)外的指定栖息地。

编辑:高千寻ins

  • 上一篇:美国宇航局新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第一缕星光
  • 下一篇:马斯克称星际飞船将在3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