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梅艳芳母亲与梅启明断绝母子关系 声明已正式登报

发布时间:2022-02-14 22:05:57

梅妈和梅启明

梅妈和梅启明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据港媒报道,现年98岁的梅艳芳的母亲覃美金(梅妈),登报宣布与儿子梅启明断绝母子关系。

原本感情和睦的他们在去年年底因电影《梅艳芳》涉侵权的诉讼产生矛盾,如今关系更是跌至冰点。梅妈自曝因儿子欠债,无奈只能划清界线;梅启明则反斥母亲铁石心肠,对他作出“经济封锁”,称自己已经萌生寻死念头。

据悉,梅妈与儿子梅启明向来感情要好,由于梅妈的其他3名儿女20多年间相继因癌病离世,独剩长子梅启明陪她共度晚年。母子两人相依为命多年,多次为梅艳芳的遗产分配方案提出法律诉讼,而梅妈每月从女儿遗产中所获得的20万元生活费,必有一部分被用于接济梅启明一家,在经济上全力支持儿子。

然而,母子关系自去年年底开始急转直下,起因是梅启明到法院控告电影《梅艳芳》的制作公司,称其涉嫌侵权。而一贯大力支持儿子的梅妈此次却大唱反调,直斥儿子财迷心窍,并发声明就此事与儿子划清界线,表明从未参与起诉事宜,更自曝半年前已断掉对儿子的接济,气得不让儿子探望身在医院的她。

梅妈早在去年12月,就向儿子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他不撤销诉讼,(我)就会同他脱离母子关系,这个是梅妈给梅启明的最后通牒,希望他不要再咬住不放,以后好好做人。”事隔2个月,梅妈正式登报,宣布与梅启明断绝母子关系,全文如下:“本人梅覃美金与儿子梅启明脱离母子关系,此后梅启明在外一切事物再与本人无关。”

媒体就此事致电梅妈,她无奈地说:“是要断绝关系,他逼到我无路可走……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欠人钱,也不知道他欠了多少钱。”当被追问是否有人上门讨债,以及为何知道儿子欠债的问题,梅妈则不想多谈。据悉,梅启明早有欠债前科,之前已多次向梅妈伸手要钱,梅妈感觉自己已无能为力,才出此下策。而梅妈的身体也一直抱恙,现在医院休养。

对于梅妈登报断绝母子关系一事,梅启明表示:“她老人家乐意就好!”同时,他也承认有欠债,但只是几万元的小数目,而欠债的原因是梅妈要求孙儿从马来西亚回到香港过年,他说:“孩子回来要在酒店隔离21日,花销巨大”。他还坦言,自己经济有困难,虽然有做一些工作,但收入不高。他直言遭梅妈经济封锁及母子关系的决裂,全是因梅妈身边人及亲戚的挑拨,并透露过年前梅妈已不肯接他的电话,在医院也对他避而不见。他扬言会撑到底,绝不屈服,宁愿去乞讨,言谈间更表示有寻死念头:“我没有生存希望,她铁石心肠,讲话很难听。”

  • 上一篇:TVB前非执行董事利孝和夫人陆雁群去世 享年98岁
  • 下一篇:著名导演楚原去世享年87岁 曾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