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伊朗:维也纳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对伊朗的某些指控应永远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05 22:20:26

当地时间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对伊朗进行了为期1天的访问,并会见了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伊斯拉米在会后与格罗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维也纳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伊朗提出的红线之一是,某些对伊朗的指控应该永远结束。

在联合记者会上,伊斯拉米表示,在发展核科技上,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合作应该是非政治层面的。伊朗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双方之间应该建立起一套新的互动机制来推动伊朗核产业的发展,双方都应该完全按照专业方式来推进合作,政治因素不应该影响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决定。

在谈到旨在达成一个恢复遵守伊核协议的维也纳谈判时,伊斯拉米表示,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但伊朗提出的红线之一就是,在某些方面针对伊朗的指控应该永远终结,不能造成任何不便之处。如果任何人想利用虚假的说法来阻碍谈判的进程,伊朗将采取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之间不能在安全保障协议上达成相互谅解的话,像伊核协议这样的全面协议是不可能实现的。

当天,格罗西还会见了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此前表示,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本次谈判有望全面评估双方关系中的多个事项。(总台记者 雷湘平)

  • 上一篇:美欧祭出SWIFT制裁对俄罗斯杀伤力多大?
  • 下一篇:美国近28天新增确诊降至200万以下 俄取消对8国飞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