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严格选秀养成系节目审核

发布时间:2022-03-08 10:21:24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宗

为了帮助青少年特别是青少年粉丝树立正确价值观,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宗在今年两会上,准备提交一份《关于整治造星、“饭圈”等乱象的提案》。

陈宗委员表示,“饭圈乱象”等不良风气的出现,不仅严重侵害主流审美、主流价值和社会风气,长此以往更将影响青少年正确价值观的养成,瓦解掉一代人的精神素养,对国家审美安全造成巨大冲击。

对此,陈宗委员建议,首先加强内容管理,让媒体坚守社会责任。其次加强市场约束,让造星狂热回归理性。严审推星内容,严格选秀、养成系节目审核,设定短视频推送分级机制。以及加强流量节制,让优质内容成为主导。

此外,陈宗委员认为,要加强人格培育,让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家庭、学校、媒体、社会协同联动,以“红色精神”、公益实践,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方式,帮助青少年从小形成正确的性别认知,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培养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

“多做一些青少年看得懂、听得懂的节目。”陈宗委员对中国少年报·未来网表示,要加大对优秀青少年题材作品的创作支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具有传统价值情怀的优秀作品进行再创作,引导青少年养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协调的审美观。此外,鼓励媒体挖掘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正能量故事,倡导积极向上的偶像力量。

作者 | 未来网 记者 谢青

  • 上一篇:著名钢琴演奏家周广仁去世 中央音乐学院发讣告
  • 下一篇:原电影局局长滕进贤因病去世 享年8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