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TVB将推行闭环式工作空间 让员工留在电视城开工

发布时间:2022-03-11 13:38:38

TVB将推行闭环式工作空间 让员工留在电视城开工

TVB将推行闭环式工作空间 让员工留在电视城开工

新浪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受第5波疫情影响,无线(即TVB)多个剧组正在停工,由于香港政府计划推行全民检测,有指或会禁足,已停工多时的无线不可能再无限期停拍,故近日急谋对策,欲推行“闭环式”工作空间,让成功通过检测的过百位职、艺员同事,全天候留在电视城开工,为期约3星期,现正接受员工报名。《东张西望》主持陈庭欣亦收到消息,表示正等候公司安排,视帝马国明亦扬言会全力配合!

由于疫情严峻,无线多个剧组需停工至3月20日,损失高达8位数字,惟有希望可以尽快复拍。不过,香港政府早前宣布将推行全民检测,其后有消息指期间或需要禁足,无线未雨绸缪,有意推行“闭环式”工作空间,计划安排需要开剧的台前幕后过百位同事,先接受3日检测,没有中招的职艺员便可进入将军澳电视城,并全天候留在电视城内开工,为期约3星期。

此计划除了可以让剧集拍摄得以正常运作,也可以让有家室的员工放心,始终拍剧多人聚集,加上屏幕前演出不能戴口罩,会有一定风险,在电视城留宿将可减轻忧虑。无线现正为电视城加添不少设施作配合,例如睡眠空间、沐浴空间,也会安排三餐膳食及日用品。由于涉及留宿约3星期,以及有不少细节需要解决,故现正询问台前幕后员工会否报名参加,若人数足够才会正式实行,而发起这次“闭环式”工作空间的无线总经理曾志伟,已率先报名,以行动支持计划。

由于不少节目如《东张西望》、《流行都市》、《学是疫学非》及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几乎每日都需要拍厂景,此举对各台前幕后都有所保障,《东张》主持兼正拍剧的陈庭欣亦指收到公司通知,她说:“剧组同综艺科的同事有人联络我,要看看公司怎么安排。(如果实行,最关注的是什么?)食住方面我不担心,不过家里有小动物同家人要照顾,最紧要是兼顾到家里。”《爱》剧的林淑敏回应:“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决定,相信也是没有办法、必须先要这么做,我们有责任保持《爱·回家》有得播。”

至于有份主持《学》及有剧开的张宝儿,对于“闭环”一事表示:“都是一个做法,但要看艺人家里的情况,如果一个人住又不用照顾家人,就当是出去旅行工作啦,但那个地方就是公司咯!现在公司都能叫到外卖,在公司吃也行,所以吃这方面不成问题。”

剧组方面,出演《法言人》的“视帝”马国明表示若落实定必全力配合:“如果公司有这个安排,我不介意配合,我都想这个剧快点拍完,不想拖太久,不过我们剩下的要在厂里拍的景不多了,大部分都是外景,所以这个计划未必适合我们,反而情景剧会好点,总之一切等公司安排。”同样有份拍摄《法》剧的视后林夏薇则指:“等正式收到通知先,现在没有有收到就暂时不考虑,相信公司会有最好嘅安排,都是健康安全抗疫优先。”而拍摄另一新剧《破毒强人》的陈豪则回复:“暂未听过相关消息,不便作任何回应。”

不过,也有剧组幸运地逃过与家人分开之苦,陈展鹏、汤洛雯及黄智雯主演的剧集《隐门》由于已完成大部分厂景拍摄,只余下外景拍摄,故未受到新措施影响。陈展鹏说:“因为我都要等黄智雯6月先回来才能再拍,可能只是一些赶着拍的剧集,不是每部剧都要呢!等公司有通知再说啦!”同剧的汤洛雯亦说:“自己演的那部剧的厂景已经拍完了,只剩下一些外景,应该不关我的事,听公司决定安排啦。”

  • 上一篇:被曝和型男恋爱?佘诗曼晒一家人合照否认传闻
  • 下一篇:同飞机乘客确诊!王祖蓝成密接正接受7天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