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香港艺人邵国华去世终年64岁 曾创办《YES!》杂志

发布时间:2022-03-19 23:28:44

邵国华

邵国华

《YES!》杂志

《YES!》杂志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资深的电台节目主持人兼《YES!》杂志创办人邵国华离世,终年64岁。

他的好友Anthony Lo昨日发文公布他的死讯,表示:“我的好朋友邵国华,于今早离开了世界,享年64岁,和他相识了28年,是我第一份工《YES!》的老板,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和他一起选购结婚戒指、看着他的子女出生、一起喝酒吃海胆,那时香港市道好,吃海胆吃到饱,十分幸福,我们也喜欢一起看电影,他更替我出版了第一本小说,是个无所不谈的交心好友,一个癌症病患者,克服困难,重生起步,虽然遇人不淑,被骗了整间公司,但依然坚持奋斗,及后更成了医疗专家,生命力强是我最尊重邵生的地方,邵生更是香港第一个栋笃笑艺人,曾经主演过电影《救世神棍》等,亦是个出色的作家。遇上苦难的时候,我们都会互相支持,和他的太太也是好朋友,因疫情问题,家人和我都未能亲身送别,倍感遗憾,他是我的长辈、师傅、好友,希望在遥远的地方,你能好好的过活,再没有病痛,重现笑容,我们一起做过很多恶心的事情,也一起做过很多有意义的事,这一生能遇上邵国华这个好人,是人生的荣幸。一路好走了,好朋友。”

邵国华于1989年在香港电台与倪震、梁继璋合作主持电台节目《三个寂寞的心》,同年他与倪震创办年青人杂志《YES!》,并担任该杂志主编,杂志大受年青人欢迎,后来发展“Yes卡”引起一众追星族的抽卡潮,更成为了不少香港人的集体回忆。邵国华同时亦有参与电影创作,曾编剧《听不到的说话》、《双肥临门》等,当中他参与撰写剧本的电影《三人世界》,更获1989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他也曾参演电影、撰写专栏,也曾举行栋笃笑演出,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人。

  • 上一篇:甄子丹发文回忆《怒火重案》拍摄 感慨“往前看吧”
  • 下一篇:黄翠如晒搞怪合照为丈夫庆生 称会好好爱惜萧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