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不满台铁五一罢工,台男子威胁放炸弹报复,警方紧急追查

发布时间:2022-05-01 10:23:57

台铁工会决定于五一假期发起“不加班”行动(台媒资料图)

台铁工会决定于五一假期发起“不加班”行动(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30日电台铁工会决定于五一假期发起“不加班”的罢工行动,铁路运输5月1日面临全面停驶窘境。一名台湾男子不满台铁停驶,于4月30日扬言要在台中站、新乌日站放置炸弹报复。警方获悉后紧急循线追查,目前已经锁定一名男子涉案。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因不满台交通部门关于台铁“公司化”的草案,台铁工会决定于五一假期发起罢工行动,上万员工参与,或致铁路运输瘫痪。台铁局5月1日只能临时开行18列次区间车。

一名台中男子4月30日上午拨打市民专线,表示台铁五一停驶打乱他的行程,令他备感不悦,因此将于当晚前往台中站、新乌日站放置炸弹,“要罢工司机付出代价”。台中市政府接到电话后紧急通知台铁安排铁路警察加强巡逻。警方经追踪电话后,已经初步锁定嫌疑人身份,全案正进一步侦办中,目前火车站辖区派出所尚未接获相关可疑通报。(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台湾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5033例 再现单日最大增幅
  • 下一篇:台湾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7801例 再现单日最大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