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罗源湾港区: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01 21:53:53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卞军凯 通讯员 刘舒婷 刘其燚 林倩)“五一”假期第一天,福州罗源湾港区碧里作业区的6号泊位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在各个施工点忙得热火朝天,为加快建成10万吨级泊位跑出了施工“加速度”。

在毗邻港区的经济开发区里,罗源县正加快打造千亿绿色钢铁产业集群。随着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投产,对港区码头泊位的配套需求日益提升。

为了突破这一瓶颈,罗源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实施6号泊位建设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按10万吨级船舶靠泊设计,设计年吞吐量为230万吨,重点解决宝钢德盛等几家钢铁企业扩产后,铁矿砂、煤炭等原材料进口运输量增大的问题。

“该项目必须今年年底完工,时间紧、任务重。假日期间,我们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第二季度结束前实现交工验收,保障工程整体进度。”该项目工程建设部经理助理江鹏说,“五一”期间,有4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领导小组也扎根一线,对现场安全、质量、环保进行严格管控,确保施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我已经3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这个假期也不例外。虽然很想家人,但是项目如期完工是我们的任务,也是我们的目标,要全力做好。”在项目工地上,建设工人钟财德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罗源湾港区还启动原有4号、5号泊位的堆场扩建工程。“五一”假期里,4号、5号泊位的预留堆场陆域形成及地基处理工程同样处于紧锣密鼓的施工状态。

“施工期间,乡党委、政府专门组建疫情防控专班进驻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保企业生产两手抓。”碧里乡党委书记游淦冰介绍,乡里在项目开展过程打造全流程服务、全周期跟踪的服务链,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各有关部门提质高效地完成审批工作,积极助力丝路海港城建设。

  • 上一篇:汲取榜样力量,在平凡岗位铸就不平凡
  • 下一篇:厦门新机场片区:“五一”不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