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这些高校毕业生 福州高新区发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2022-05-03 23:12:11

为了留住人才,福州高新区近日发布《关于“好年华 聚福州”在榕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及补贴发放的通知》,填报信息采集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标准时,可一次性领取一万元生活补贴。

采集对象为已在榕的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单位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求职、暂不就业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含职业、技师院校)应届毕业生学生;在榕院校留榕毕业生、市外高校来榕毕业生、返乡的榕籍毕业生。

填报信息采集的高校毕业生符合以下标准时,可一次性领取一万元生活补贴。在高新区范围内各类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2021年及以后毕业),且符合下列条件:已具有福州市户口(含六区六市县户口及集体户);毕业后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就业或个人创业、灵活就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高新区(含省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连续缴费3个月及以上,就业单位参保要求应在同一单位参保连续缴费3个月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1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另外,在福州市无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2021年及以后毕业),在高新区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福州的,可申请福州市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

未纳入“万人计划”的,由高新区人社部门将毕业生申请信息转市人社部门,经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审核符合条件的,由高新区人社部门负责在5个工作日内将6个月合计3000元租房补贴一次性发放至申请人本人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郑丽敏)

  • 上一篇:五一带娃出游 做好防疫措施
  • 下一篇:福州:商圈顾客盈门 线上销售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