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经合组织成员国人均收入下降 法国和意大利小幅上升

发布时间:2022-05-10 13:44:34

海外网5月10日电 截至2021年底,随着各国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国家支持措施结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DE)成员国人均收入有所下降。但另一方面,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有所增长。

据《费加罗报》报道,2021年第四季度,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8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2%。但该组织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同一时期,家庭人均收入下降了0.3%。一方面,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反映了经济活动在新冠疫情初期急剧收缩后的复苏。另一方面,家庭收入随着疫情的消退而下降,表明各国政府与疫情相关的公共援助正在减少。

在七国集团中,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的人均收入在2021年底下降幅度最大,加拿大和美国的降幅分别为2.4%和1.3%。相反,法国和意大利的人均收入继续小幅上升,增幅分别为0.7%和0.3%。这些数字主要反映了各国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不同应对方式。例如美国,2020年和2021年的疫情期间,政府向民众发放援助资金,而随着这些特别援助的减少,居民收入也会减少。相比之下,七国集团的欧洲国家致力于帮助企业保护就业,因此居民收入总体保持在疫情前的水平,法国和意大利的家庭收入状况得到更多保障。

不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这项研究并没有提到目前不断飙升的通胀率,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通货膨胀将继续给家庭预算带来压力。(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数读4月3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0万例 累计逾5亿例
  • 下一篇:世卫组织:全球确诊37例猴痘病例 另有71例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