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俄科学家在月球土壤中发现小行星碎片

发布时间:2022-06-28 23:36:27

月球表面(资料图)

月球表面(资料图)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俄新社28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韦尔纳德斯基地球化学与分析化学研究所的专家日前在月球土壤中发现了一块石质小行星碎片,该土壤由半个多世纪前的月球16号探测器取样并送回地球。这一发现将有利于深入了解陨石密度及成分变化。

据介绍,大气层能有效保护地球免受行星伤害,只有部分行星能够突破大气层,以陨石的状态到达地球表面。月球上方没有大气层,因此“太空垃圾”能够自由到达月球表面,从而形成风化层。

俄罗斯科学院韦尔纳德斯基研究所专家发现了月球土壤中200微米的粒子。该研究所气象学和宇宙化学实验室副主任斯维特兰娜·杰米多娃表示,相关粒子曾以微陨石或较大陨石破坏后的碎片状态撞击月球表面,撞击时间不确定。(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刘铧泽)

  • 上一篇:突发!韩国国产火箭出现数据异常 再次推迟发射
  • 下一篇:韩国将搭美火箭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 韩媒:有望成全球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