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谴责七国集团:他们任由数百万人挨饿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3:34

6月23日,埃塞俄比亚食品分发点,工作人员搬运小麦。

6月23日,埃塞俄比亚食品分发点,工作人员搬运小麦。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8日报道,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不平等问题负责人马克斯·劳森(Max Lawson)28日发表声明,谴责七国集团(G7)在刚结束的G7峰会上仅承诺追加45亿美元以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称七国集团正任由数百万人挨饿。

劳森称,目前还需要至少285亿美元的资金,才能消除全球饥饿、填补粮食缺口。尽管七国集团承诺今年(2022年)将提供约140亿美元用以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其中还包括G7峰会期间承诺的45亿美元,但目前尚不清楚实际上有多少资金能分配给预期的接受者。

“虽然世界面临严重饥饿危机,但富人的财富却在飙升。过去24个月,亿万富翁人数增幅超过过去23年,仅食品行业就新增了62名亿万富翁,他们都将紧急的饥饿状况视为‘大生意’。”劳森说,“尽管七国集团因新冠疫情同样面临经济困难,但他们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帮助世界上最脆弱人群对抗饥饿,比如取消贫困国家的债务,或者对食品和能源公司的超额利润征税。”(海外网 姚凯红)

  • 上一篇:世卫组织:全球确诊37例猴痘病例 另有71例疑似病例
  • 下一篇:联合国报告:全球生活成本危机加剧 致极端贫困人口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