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下大雨交警不查车?酒司机涉嫌醉驾A2A3本面临吊销

发布时间:2022-07-02 21:05:48

青岛交警在南京路宁夏路路口设卡。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 摄)

青岛交警在南京路宁夏路路口设卡。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 摄)

信网7月2日讯(记者 赵宝辉) 7月1日晚9时至2日凌晨,在福州路和伊春路交会处查获一名酒司机,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民警直呼“非常可惜”。原来这名司机拥有“A2A3”本驾照,现场测试结果为醉驾,如果血检结果坐实这一行为,这本非常难得的驾照将被吊销。面对信网(0532-80889431)采访,司机也是当场痛哭。这名司机此后告诉民警,会让朋友过来把车开走,结果他的朋友过来后,民警发现也喝了酒,当场对其普法教育。

A2A3驾驶证被吊销民警感叹“很可惜”

7月1日晚9时,信网跟随青岛交警支队民警来到福州北路一设卡处,也许时间较早,期间经过该路段的驾驶员无任何异常。22时15分,福州路伊春路设卡处发来通知称查获一位醉酒驾驶员。

“你别跟我说话!”涉事司机面对采访用外套紧紧包裹着自己,面对多名记者的镜头和采访,该司机情绪突然变得激动,随后抽泣,并说出了上面的话。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一中队张建平警官向信网讲述了整件事情经过:当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设点检查时,他一把拐进路边一个通往居民小区的岔路,由于民警早已在此等候便将其查获,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司机有酒气,随带至检查点测试,测试值达到每百毫升142毫克,该司机涉嫌醉酒驾驶。“驾驶员晚上和朋友聚餐饮酒后,准备再出去‘喝二场’,以为下雨天交警不会上路查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

此后,民警按程序对涉事司机驾驶证行驶证检查,发现为“A2A3”本,“相对来说这本驾驶证准驾车型还是比较多的,非常可惜。”张建平警官称,驾驶员接下来还要进行血检,如果达到醉酒标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需负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

信网了解到,司机姓孙,青岛人。现场一位民警透露,“当时孙某被查后,说要找一位朋友把车开回去,结果这个人打车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他也喝了酒,就现场对他普法教育。”

司机用衣服紧紧包裹着自己。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摄)

司机用衣服紧紧包裹着自己。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摄)

下雨难叫代驾司机喝酒开车

“停车接受检查!”22时45分,新疆路港通路路口设卡处附近,一辆沿新冠高架路北向南下桥的轿车缓缓进入辅道,十分可疑,民警立即要求司机接受检查,面对询问,驾驶员一直在车内打电话并不配合。

“熄火,落下车窗!吹气!”在警方的不断威慑下,司机才进行呼气测试。经检测,值达到每百毫升52毫克,司机涉嫌酒后驾驶。

“喝了多少?驾驶证行驶证出示一下。”民警经询问得知,该司机自称喝了点啤酒,由于下雨很难叫代驾,自己才开车上路。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面露难色,表示自己肯定会吸取教训,做到开车不喝酒。

酒司机被查后双手捂脸 承认抱侥幸心理

由于暴雨愈下愈大,7月2日凌晨1点33分,南京路浮山所路路口出现了大面积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信网跟随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辆灰色SUV撞倒锥桶向南京路北加速驶离。

“这辆车有问题,拦住!”凭借多年的执法经验,该民警迅速跑上前去欲第一时间控制住驾驶员,这时候司机往右猛打方向,车辆开到人行道上时车辆轮胎破裂,再加上积水较深处,已无法正常行驶。

“打开车门!”民警说话的同时不断用手敲击车辆玻璃。几分钟后,驾驶员王某才将车门打开,一瞬间酒精味扑面而来。经酒精检测结果为7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按理说下这么大的雨,不会有交警夜查啊!”王某边用手捂着脸边称,自己就住在附近,抱有侥幸心理,自己喝酒开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后悔不已。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磊副处长告诉信网,此次活动期间,青岛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100余人,设置检查点125处。截至7月2日凌晨,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101起,其中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9起,涉嫌醉酒驾驶42起。

市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史家文在采访时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会根据夏季道路交通的特点,针对烧烤摊、啤酒屋和夜间集市周边加大交通违法整治。“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将召开,市南交警会在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科学布警,全方位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共同维护好良好交通秩序。”

  • 上一篇:《海天龙吟》出圈关注量破3亿 中国味道才是魅力关键
  • 下一篇:7月2日0时至24时黄岛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