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果蔬价格飙升 蔬菜商贩称损失达百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7:40

蔬菜生产商保罗·格雷奇称,今年的洪水让他损失了100万美元(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蔬菜生产商保罗·格雷奇称,今年的洪水让他损失了100万美元(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5日消息,强降雨持续袭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该州多地发布洪水警报。洪水导致澳大利亚食品杂货价格飙升,涨高的价格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在悉尼西南郊的蔬菜生产商保罗·格雷奇说,他种植的的卷心菜和小菠菜已经被涨水的尼皮恩河“消灭殆尽”。这是今年洪水第三次袭击他的农场,冲走了估计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0万元)的收益。“洪水过后,你什么都没有了。”

由于种植蔬菜所需的肥料和燃料等消耗品的价格也在上涨,格雷奇表示,消费者也将受到影响。“人们愿意花 4、5美元(约合人民币30元)买一杯咖啡,但如果生菜是10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一颗,那可就上新闻了。”

澳大利亚蔬菜产业集团发言人卡特尔(Tyson Cattle)表示,澳大利亚东部的种植业者遭受了自然灾害的长期影响,不断上涨的成本不得不转嫁给消费者。卡特尔说,根据生产商报告,他们的生产成本增加了35%至45%。(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30年来首次 两名澳大利亚儿童感染罕见白喉病
  • 下一篇:新西兰首次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75 患者曾前往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