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伊春二路社区 老物件维护暖了居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11:08:44

信网7月12日讯(首席记者丛黎)上午九时刚过,几位老人结伴来到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伊春二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们手里拿着看上去有些破旧的马扎,等待着信新相映的志愿者把它修复如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十分“小众”的服务项目,却迎来了源源不断的老年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技能帮助着一位又一位有需要的居民,画面充满着温情与感动。

志愿者张正昌正在为居民缠马扎。(来源: 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张正昌正在为居民缠马扎。(来源: 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张正昌开始缠马扎并不算很长时间,为了能够尽快掌握这门技能,业余时间,张正昌总会虚心向同事请教,还通过网络视频教学不断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时间内,张正昌由原来的从未接触到如今的驾轻就熟。“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缠马扎这项服务应该不会有人关注,因为毕竟现在马扎用的少了,没想到却很受老年居民的欢迎,每场活动总会有居民拿着马扎找到我们,人数也是越来越多,那时候我就突然意识到了这项服务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张正昌说。

家住附近的居民杨先生今年71岁,身体比较硬朗的他每天坚持户外锻炼,而马扎就是他的出门必备物品之一。“每次出门锻炼或者遛个弯,累了把马扎打开一坐,就是方便,小小的一个马扎可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志愿者的这项服务真正做到了老年居民的心里去。”杨先生对缠马扎这项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正在排队等待的另一位居民刘女士也说出了自己对马扎的一份不一样的感情。“家里孩子给我买了按摩椅、坐垫,又是什么保护腰的靠背,虽然时代在进步,东西也越来越先进,可我始终觉着马扎坐着最舒心。”刘女士说道。记者看到,居民们看到志愿者缠好的一个个马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小的马扎,是一个物件,却也是一份回忆。

志愿者盛剑正在为居民磨刀。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盛剑正在为居民磨刀。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缠完马扎顺便磨磨刀,一举两得,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的盛剑虽然坐着却早已汗如雨下,刀与机器摩擦发出的声响几乎未曾间断。“今天这些居民送来的刀都比较老旧,有些已经生锈,看得出居民们都非常珍惜,舍不得换,所以我们就时不时过来给居民磨一磨,每次排队的居民都很多,一上午磨了得有六七十把左右。”志愿者盛剑告诉记者。

信新相映小活动专场,每次的服务项目不算多,可却十分有针对性,缠马扎和磨刀一直备受老年居民的喜爱,这两样物品也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志愿者们将便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方便居民的同时更加温暖了人心。

  • 上一篇:7月12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 下一篇:航海日逐梦蔚蓝 青岛两大帆船赛事船队巡礼出海